哈哈啊哈

不定期更新,不要嫌我懒😅

零星(七)

人设OOC(非ABO),瞎编故事,勿上升!





躲在墙角的密探仔细一看,那黑影果然是吴将军...


只见那道黑影先是下意识地张望着四周,没发现什么异样,才大步离开了吴府。


那密探见状赶紧跟了上去,谁料,竟一路跟着来到了清云馆。


夜里的清云馆当真是一日之中最为热闹的,还未接近清云馆时,动听的歌曲琴声就传入了路人的耳朵,馆内歌舞升平,馆外几个浓妆艳抹的女子不停地搔首弄姿,引得一些不怀好意的过路人纷纷侧目顿足。


吴将军径直走了进去,那密探也随之跟了进去。


清云馆内,香烟缭绕,各色花灯交相辉映,暖色调的光柔柔地洒在馆内,一些男男女女搂搂抱抱在一起,毫不避讳,整个氛围衬得极尽暧昧。


只见吴将军停在了一隔间前,他警惕地观察了一下四周才在门上轻敲了三下,门随即开了,开门的是一名女子。而通过门开的缝隙,发现里面好像还坐着吴公子和一名男子。


见门关上,那密探赶紧靠近那件隔间,伏在门前,想偷听些什么,却什么都听不见...


隔间内,憋了一天的吴将军终于释放出自己的怒火,猛地一敲身前的木桌,怒视着前方:“今日,皇上又暂免了我的两名亲信,照这般发展,只怕不出多久,整个吴家军都要跟着他孙家姓了!”


吴哲晗刚要开口又被吴将军打断:“是不能再等了!”


吴哲晗很是诧异,她意识到自己的父亲已经起了谋反之心,而自己一开始和秦王合作,只是为了稳固秦王政权,协助他夺太子之位,不让孙芮好过而已...


“父亲,您的意思是要起兵吗?”


吴将军锐利的眼神扫向了吴哲晗:“不然呢?你我父子二人等着成为他们孙家砧板上的肉?然后看着我一手组建的吴家军被孙家夺去?”


吴哲晗听了,语气有些焦急:“父亲,不行啊!这是不忠之举。况且...况且您起兵有没有考虑过吴家军的将士们,他们的家庭不容许他们这样...且大殷如今一片繁荣,百姓安居乐业,这都是为政者勤政爱民的缘故啊...我们实属...没有起兵的理由...”


吴将军气得将举起的茶盏狠狠摔在地上:“你...你真是不成器!”


说着吴将军发现有道黑影映在门上,“谁!”


他随即朝门口走去,猛地扒开门,只见眼前一对男女纠缠在一起,旁若无人地亲热着...


见吴将军又关上门,躲在屋子一旁的那密探才松了口气。


吴将军无奈:“看看,如今怕是我们周围都布满了眼线,今后更要小心!不过,你们安排的怎么样了?”


女子看着地上被摔的支离破碎的茶盏,淡淡解释着:“自从那日后,晋王再未来过清云馆。”


吴将军摇摇头:“不行,这样太慢了。你们得想个法子快些安排她进晋王府。”


吴哲晗无奈点点头,“只是父亲,不如我们一同协助秦王夺太子之位,来日若他当上皇帝,定会尊我们吴家。这样我们也不必背着谋反之名了...”


吴将军冷笑一声:“帝王家都一样,你以为你扶他上位他就能尊你了?只怕是他登上皇位的第一件事便是杀了你!”


吴哲晗一时间不知该如何作答...


“郑安,如今我已在吴府安排了人在地穴里铸造兵器铁甲,明日开始,每晚夜里,你再安排些人乔装在吴府附近,有什么异样及时禀报。”


“是!”


吴哲晗是万万没想到如今会发展成这个样子...


见吴将军从隔间走了出来,那密探也悄悄退了出去,匆匆赶往晋王府...




晋王府内,许佳琪还陪着孙芮在书房磨着墨...


只见阿诚带了那密探进了书房:“参加晋王、晋王妃。”


孙芮放下笔,一看是阿诚,便明白了,她朝许佳琪柔声道:“你先去歇息吧...我和阿诚还有些事要谈。”


许佳琪见状,有些不解,却还是默默退了下去。


待下人们纷纷退了出去,许佳琪带上门走远了,那密探才走近孙芮,轻声说着:“回晋王,属下在吴府守了一日,白日吴府都没什么异样,到了晚上就开始喧闹了起来,好像还有唱戏的声音...”


“唱戏?”孙芮有些疑惑:莫非是想掩盖什么声音?


“然后属下跟着吴将军到了清云馆,他上了一隔间谈了许久。哦对,隔间内有吴公子,还有一男子和一女子...”


清云馆?女子?不会和那日的女子有关吧?


孙芮眯着眼暗暗梳理着这些关系。


“那你可有听到些什么?”


密探摇摇头:“属下无能,并未听清什么。”


“无妨,辛苦你了,你先下去吧。”


那密探便行礼告退,他急匆匆离开的样子突然闯进了坐在自己房间门口的石阶上看星星的小狐狸的眼睛。


小狐狸挠挠脑袋:怎么感觉他们神神秘秘的...


看着密探退下,孙芮笑了笑:既然清云馆这么有趣,明日本王也去清云馆瞧瞧。


“阿诚,明日夜里你派些人守在吴府附近,有什么异样再向我禀报。”


“是!”阿诚便退下了。


阿诚离开后,孙芮的眼神不经意地扫过了书桌上盛有墨水的砚台,她看着墨水里自己的倒影,想到午后在自己身后张牙舞爪的小狐狸,不禁笑出声:我的小狐狸,你现在在哪啊?


想着想着孙芮便起身走出了书房朝许佳琪的屋子走去...




白日里的滚烫终于在夜里逐渐消散,清风微微吹来,树叶沙沙作响,夏蝉滋滋欢唱,撑着脑袋的小狐狸轻轻闭着双眼,细听着来源于自然的乐曲,感受着微风轻抚脸庞的温柔触感...


嫁入王府差不多已有半年,许佳琪还从未这般认真地感受过王府的一切,现下看来这儿的一切,这儿的人也没那么糟...


想着想着小狐狸的嘴角不禁微微扬起:我睁开眼会她会出现吗?


这一切都被孙芮看在眼里,她悄悄坐在了许佳琪的旁边,也不说话,就静静地看着身旁的小狐狸:时间能停在这一刻吗?就停一会儿也好,只有在这一刻,我觉得...好像她也是有点喜欢我的...


一阵风吹来,小狐狸有些期待地睁开了双眼看着前方...


有点失望,她没有出现。


“你醒啦!”


熟悉的温柔音色从小狐狸的耳畔传来,她惊喜地转过头一看:真的是她!


“王...王爷,你一直在我旁边吗?”


孙芮眼含笑意地点点头。


“那为何不说话?”


“看你醉心于自己的世界,我不忍心叫醒你。”看着眼前可爱的小狐狸,孙芮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揉了揉她的头发:“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去歇息?”


小狐狸有些脸红:“我...我睡不着,而且今天的星星好看啊!这等美景怎能辜负?”


听了许佳琪的话,孙芮抬头看了眼夜空,点缀在巨大的深蓝色“幕布”上的星星不知怎的,竟比平时更加闪亮耀眼。


的确,这景色和那小狐狸一样,都不能辜负。


孙芮看着双眼发亮的许佳琪:“那我陪你一起看看好不好?”


许佳琪笑着点点头。


二人就这样静静地坐在石阶上看了很久很久的星星...




次日,待天色渐暗,经过吴府的看似路人模样的人也比平日多了起来,街市逐渐热闹,吴府也随之嘈杂,仔细一听,好像的确是有唱戏的声音传出...


孙芮同许佳琪用完晚膳便离了府,独自一人来到了清云馆。


“你们这可有一位叫孔肖吟的姑娘?”孙芮一改初次来清云馆那般生涩的模样,冲着清云馆的老鸨故作夸张地问。


老鸨上下打量着发话的人,只见她的黑发束着和田玉冠,身着用金线绣着云纹图案的玄色长衫,仔细看着长衫的布料,感觉质地很好,一派华贵。


老鸨谄媚着看着孙芮:“有是有,但她只是一舞姬,只卖艺不卖身的...”


孙芮笑着摆摆手:“无妨,她在哪间房,爷自己上去。”

“二楼第二间隔间。”


“行,你们再上些好酒好菜。”孙芮一边上楼一边吩咐着。


到了二楼,孙芮停在了隔间门口,面对着关着的大门,孙芮闭着眼长舒一口气。


清云馆里这些极其暧昧的画面,她还是有些不好意思面对...


待整理好思绪,她猛地推开门,只见隔间内的女子正一个人喝着酒。


“姑娘,好久不见。”孙芮装出一副镇定的样子,关上门走进了隔间。


女子慵懒地侧过头看了一眼孙芮又继续饮着酒:“原是那日的公子呢。怎的?突然到访所谓何事?你这样子可不像是来喝花酒的。”


“我就不能来瞧瞧你?”孙芮坏笑着。


听着孙芮的话,女子倒着酒的手突然停住,一脸纳闷地看着孙芮:“你这话都是跟谁学的?”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孙芮说着就坐到女子旁边的榻上,注视着她。


女子继续着倒酒的动作:“不敢当不敢当,而且,说来瞧我,那这些日子也不见你过来,”她语气娇嗔,直勾勾地盯着孙芮。


孙芮愣了一下,差点就破功了:“前些日子忙,那不是今日得空就来见你了。”


女子不屑地笑了笑:“怎的?家室不用管了?”


孙芮被问地一时语塞,刚要开口,却被女子的嗤笑打断:“算了算了,不逗你了。这些时日不见,公子可有让您的那位家室动心?”


这剧情可不在孙芮的意料之内...


她想了想,拿起木桌边的另一只酒杯,示意女子为自己满上,自己也跟着喝了起来,装着一脸无奈的样子:“哎,不提也罢不提也罢。”


孙芮又见女子不停地饮酒,有些疑惑:“今日,是心情不好吗?”


微醺的女子听着孙芮的话,放下了酒杯,转过脸注视着孙芮,一言不发..


而孙芮躲闪着避开眼前脸颊微红的女子的目光,显然,她有点手足无措...


果然,装作清云馆的常客,对孙芮来说还是太难了...

评论(18)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