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啊哈

不定期更新,不要嫌我懒😅

零星(八)

人设OOC(非ABO),瞎编故事,勿上升!




眼前的女子突然从榻上起身,缓步走到孙芮面前,注视着孙芮的眼神也尽显媚态...


而此刻,孙芮眼神呆愣地跟随着女子的动作,脑子已经是一片空白。


只见女子轻轻搭上了孙芮的肩,身子微微俯下靠近...


然而,孙芮这次并没有避开,而是强装着镇定地直视着脸逐渐凑近的女子.

..

女子当然不会示弱,一副还要继续靠近的样子,但,如今这个距离,是就差碰上眼前少年人微启的双唇了...


一点一点靠近...


最终,还是孙芮撑不住,先投了降...


她一手按在女子的肩上,阻止她继续靠近,一边心虚地侧过头:“不...不是说只卖艺的吗?”


女子听了,看着眼前不敢直视自己的孙芮,笑着在她耳边轻言道:“想什么呢?心情不好是因为想你啊。”


孔肖吟也不清楚这句话究竟是全然是假,单只是为了骗取孙芮的信任才说的,还是其实也是带了自己的些许真情...


说完,还未等孙芮反应过来,女子便迅速起身,笑着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孙芮回过神,顿了一下:她为何这般刻意接近?


莫非真和吴家有关?


“抱歉,前些时日的事着实太多了,抽不开身。”孙芮笑着故意试探。


女子看了一眼孙芮,并没有直接搭话:“罢了,公子家大业大,还有娇妻傍身,的确是抽不开身陪我。”


她竟没有直接问我是因为何事,孙芮心中暗想。


孙芮不禁看了看窗外,街市上的行人已然不同刚来时那般熙熙攘攘,街边的铺子也陆陆续续收了摊,只剩几间铺子仍然在坚持...


孙芮眼神快速地扫过所剩不多的铺子。


幸好,一些糕点摊子还在。


孙芮本想给家里的小狐狸买些桃花糕,却突然发现如今已然入秋,哪里来的桃花糕啊。但又怕小狐狸会饿,只得带些其他的糕点。


孔肖吟见孙芮一直看着窗外不发话,便娇嗔地轻推了她一下:“怎的?又在想你的那位家室了?”


孙芮惊地回过头,一脸笑意地看着孔肖吟,故意说道:“对啊!我想她了!”


孔肖吟从未想过孙芮会如此直接,一时间被堵地说不出话,心里是又急又酸...


之后孙芮便起身:“孔姑娘,天色已然不早,家室还在府中等着,就先行离开了,我得空了便再来看你。”


“行,我自是比不上她的。”


不等孔肖吟说完,孙芮就出了隔间:我得走快些,不然就赶不上了。


出了清云馆,孙芮赶紧跑到摊子前,“幸好赶上了!”说着孙芮看着摊子上的各色糕点,指着它们要了个遍。


孙芮低下头看着手里的糕点,满意地笑了笑,就往前走去。


刚走几步路,孙芮的眼睛突然被街边的首饰摊所吸引。


她悄悄走上前,摊子上摆满了玲琅满目的金银首饰,看的让人眼花缭乱。


孙芮的目光却独独被摆在最不起眼的一角的一支白玉木兰簪子吸引去了,她朝店家指了指这支簪子:“把这支簪子包起来吧。”


这簪子和她一定很配。


她接过装着簪子,雕刻着精致花纹的木盒,快步朝王府走去。




今夜,除了蝉仍然在树上坚持不懈地鸣叫着,整个王府又回归到之前的沉闷,灯笼孤零零地挂在屋檐,没有生气地来回摇晃,地上昏暗的灯影显得气氛更加冷清。


原是小狐狸已经睡着了...


孙芮来到许佳琪的房门口,灯又熄了...


她轻轻地敲敲门:“睡了吗?”


许久,房内没有回应。


孙芮看着手里的糕点和首饰,便小心地推开门,淡淡的月光随着门开了偷跑了进来,温柔地洒在了狐狸脸上,小狐狸的嘴角还带着笑意。


是在做什么好梦吗?


她轻轻地把糕点和木盒放在了圆木桌上,看着睡着的小狐狸,她真的不想走...


孙芮不禁悄悄走到床前,痴痴地看着眼前熟睡的女子:你的好梦里...也会有我吗?


想着想着,孙芮俯下身子,放轻了自己的呼吸,生怕自己的呼吸稍重一点就能惊醒眼前这只做着美梦的小狐狸。


注视着嘴角带笑的小狐狸,孙芮忍不住低下头轻轻吻了吻她的嘴角。


见小狐狸还是睡的很安稳,孙芮不禁笑了笑,悄悄走出了房间,又轻轻关上了门,偷跑进来的月光很无辜地被再一次挡在了门外...


次日孙芮离府上朝后,睡醒的小狐狸揉了揉自己的双眼,慵懒地伸了个懒腰,想起自己昨晚的梦,感觉好真实...


梦里,孙芮和她就好像一对普通的恋人,她们牵着手在街上走着,偶尔看见几件自己心仪的物品,孙芮都会尽数为她买下;路过街边的糕点摊子时,自己嚷嚷着要吃,结果吃不了几口,便全丢给了孙芮...到了夜里,又一同躺在山坡上看星星,最后孙芮还偷亲了自己一口。


想着想着,红着脸的小狐狸赶紧摇摇头,难以置信地反问着自己:我是喜欢上她了吗?


接着,穿着寝衣的许佳琪从床上坐起,看着桌上摆着两样东西,便起身走了过去,她先是打开那只精致的木盒。


是一只白玉木兰簪子。


虽不奢华,却质朴典雅,如送的人那般温润。


她欢喜地拿起簪子,左右观赏了许久,才小心翼翼地放回盒里。


接着她又打开了另一包东西,和梦里的糕点一样,许佳琪拿出一块,笑着吃了起来。




今日的朝堂倒显得较为风平浪静,皇帝下令下月如往年秋初一样,各王宫贵族一同前去渭河边围猎。


孙芮很是欣喜。


那是她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下了朝,孙芮又被皇帝暗暗留在宫中议事。


孙芮把这几日密探查来的密报都尽数告诉了皇帝,唯有孔肖吟那事儿,她纠结了很久还是选择暂时先瞒着。


议完事,孙芮回府,看见许佳琪的头上戴着自己昨夜放在她桌上的木兰簪子,脸上满是笑意。


许佳琪见孙芮回府,欣喜地迎了上去:“原以为,今日你又要在宫中待到深夜了。怎的这么早就回来了?”


“今日朝堂上没什么要紧的事,没议论太久,父皇便放我回来了。”


“那要是每天都没什么事就好了...”小狐狸小声嘀咕着。


“你说什么?”


小狐狸摇摇头,有些慌张:“没...没什么,我是说咱们去用晚膳吧。”


孙芮点点头,二人一同进了房间用晚膳...


孙芮很快便吃完了,只是小狐狸还在一旁狼吞虎咽着:“慢点吃,没人敢催你。”说着,孙芮还笑着揉了揉狐狸脑袋。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许佳琪有些不好意思地放缓了速度...


小狐狸一直等着孙芮回来一同用膳,可不是就饿坏了吗...


待许佳琪用完膳,许佳琪本想跟孙芮提议能不能带她去王府外玩玩,却被孙芮打断。


“晚上我有些事,可能要晚些回来,你不必等我。”


“什么事?”


孙芮有些心虚,有些事还不能告诉许佳琪:“几位大臣找我有要事要议...”


孔肖吟这个人实在太过可疑,孙芮今日还得去清云馆看看。


小狐狸垂着头:“那好吧。”


看着眼前有些失落的人,孙芮安慰着:“回来给你带好吃的糕点。”


许佳琪无奈:“好吧好吧,你快些去吧,早点回来。”


孙芮点点头,便离了王府,走到了清云馆。




“孔姑娘今日可有空?”孙芮冲着老鸨问道。


“不好意思这位公子,孔姑娘今日已在侍奉别家公子了...”


孙芮有些生气:“怎的?那位公子出多少钱,爷加一成。”


“这...”


“加两成?”孙芮见老鸨仍然一副为难的样子,“那再加三成?”


老鸨喜笑颜开,猛地点点头:“这位爷等会儿再进去,小的们先替您清理清理场子。”


孙芮点点头,过了一会儿,待老鸨示意可以进去了,孙芮才上了二楼。


推开隔间的门,只见里面的女子抱着被子失声哭泣...


孙芮带上门,语气关切:“你怎么了...”


只见说话的是孙芮,女子立即起身抱住了她:“公子你可来了...”


孙芮想推开,却看女子哭的太过伤心,只好随她抱着:“怎么了?”


女子哭诉着:“他们...他们逼着我做那种事...”


“你既这般厌恶这里,怎会来到这种地方。”孙芮故意试探。


女子哭的更伤心了:“家里突然起火,什么都烧没了,我无处投奔才来了这里。”


孙芮再一次试探:“那就算我替你赎了身,你也无处可去啊。”


“不知公子府中可缺丫鬟侍女,洗衣做饭之事我都可以做的。”


她竟这般想进王府...孙芮还得好好考虑。


她犹豫着:“此事...本无妨,只是...”


女子松开了孙芮:“好吧,公子既是为难,我便不强求了...”


“我迟些日子给你答复。”


孙芮在清云馆待了些时间,便离开了。


待她匆匆赶到糕点摊子前,摊主却说糕点已经全都卖完了。


她又连跑了好几家,不是已经收摊,就是已经卖完。


跑的满身是汗的孙芮只好作罢,默默回府。




盛夏过去,暑热逐渐消退,初秋已然到来,月色在初秋时节显得更加柔美,少了星星的陪伴,却也显得更加清冷。


小狐狸坐在房门口的石阶上,靠着一旁的柱子睡着了...


孙芮见了,有些心疼。


怎么也不知道进屋睡?着凉了可怎么办?


她悄悄走上前,将小狐狸打横抱起,刚想走进房间,小狐狸却醒了。


一看是孙芮,还有些迷糊的小狐狸瞬间清醒:“你回来了...”本想继续说些什么的小狐狸突然嗅到了一阵熟悉的香味...


好像和上次孙芮喝花酒回来时身上的味道一样...


“你去哪了?怎么这么晚回来?”


孙芮不能告诉许佳琪这件事。


“就...就在一大臣府中议事的晚了些而已。”


见孙芮有意隐瞒,许佳琪也不再多问,只是心里有些难过:为什么要骗我?


孙芮将许佳琪放在了床上,看着许佳琪好像有些闷:“突然想起来,下月各王公贵族都要一同前去渭河边围猎,你不是好久没出去了,这下可以好好玩玩了。”


小狐狸的注意力瞬间就被转移了,她的狐狸眼睛突然闪起了光...











——————————————————————————

一个不好的消息:我日更的flag要倒了(但这次真的不是我拖拉)

是因为老师告诉我们星期一要考试,双休两天我要开始预习了(你没看错,网课划水,现在就是要预习...)

所以停更三天,我星期二晚上再发第九章

对不起各位,我是真的很抱歉(各位等我回来!

评论(19)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